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8359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932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謝麗華主任陳秉熙科長
主編/陳弘偉校長
編輯/陳弘偉校長、鄭綺瑩老師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932期
 點閱次數: 1550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9/11/9 人間福報
pic   免試入學 多縣市採計體適能 pic
pic pic
pic pic
      很多國中生缺乏運動,又愛喝含糖飲料、吃垃圾食物,導致過胖、體能差,台南、高雄、金門等多數縣市免試入學明年都採計體適能表現,但占分從三分到二十分不等,且身障等特殊生會保障基本分數;不過,基北、竹苗、中投等少數地區仍不採計,考生應詳讀簡章。

      教育部規定,高中職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除可採計會考成績、志願序及健康與體育、藝術與人文、綜合活動等非考科在校成績,還可採計服務、競賽、體適能等多元表現。教育部次長林騰蛟指出,只要符合教育性、公平性及可操作性等基本原則,教育部都會同意備查。

      教育部訂定採計原則,要參照教育部規定的體適能常模,檢測柔軟度(坐姿體前彎)、肌耐力(一分鐘屈膝仰臥起坐)、瞬發力(立定跳遠)、心肺耐力(女八百公尺、男一千六百公尺跑走)等四項,依不同性別、年齡,採計門檻標準,且身障、持有醫院證明的重大傷病、體弱學生,比照通過門檻計分。

      部分招生區為何至今仍不採計體適能,新竹縣教育處長劉明超以竹苗區為例,當初是因評估多數學生都通過門檻,鑑別度不大,且身障生若因先天弱勢,體適能少拿一兩分而影響錄取志願,對他們不公平,因此不採計。

      北市教育局則說,競爭最激烈、分分計較的基北區,一開始就不採計體適能,除因避免對體能弱勢生不利,也擔心會有各種申請免採計的個案,徒增認定困擾;金門縣教育局長羅德水說,相較競激烈的基北區,金門國中生少,雖只有金門高中、金門農工,但已足夠容納所有國中生,採計體適能,是希望國中正常化教學、五育並重,一般學生只要願意,一定能拿到分數。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