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9148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938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謝麗華主任陳秉熙科長
主編/徐昀霖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徐昀霖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938期
 點閱次數: 1436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20/2/5 國語日報
pic   中小學延後開學兩週 專家:有待商榷 pic
pic pic
pic pic
 黃國甦/臺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為避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校園群聚感染,宣布全國延後開學。不過,專家指出,政策雖有助延緩疫情,但尚未出現社區傳播,疫情尚在控制中,沒必要延後開學,推測中央決策除考慮疫病潛伏期外,也與口罩荒有關。

 國家衛生研究院感染症與疫苗研究所研究員周彥宏指出,目前我國處在流感高峰期,新型肺炎則尚未出現社區感染,無論針對何種疫病,延後開學都有助防疫,問題在於,為因應我國尚在控制中的新型肺炎而延後開學,可謂防疫過當,也需商榷是否有必要延後長達兩週,政府需說明依據何種資料做出判斷。

 周彥宏表示,延後開學影響到家長工作、小孩送托等複雜層面,可能導致群聚感染風險從校園轉移到補習班、托兒場所等處所,建議政府加強宣導這類處所應保持通風、定時消毒。

 流行病學專家、臺大公共衛生學系流行病學與預防醫學研究所特聘教授陳為堅指出,目前校園防疫關鍵措施,為近兩週有中港澳旅遊史的學生居家自主健康管理,其他學生比照預防一般感冒的措施。預期疫情兩週後不會探底,政府延後開學,推測考量到家長擔心口罩短缺。

 針對中央以「防疫照顧假」作為政策配套,但不少家長反映基於現實考量無法請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請民眾自行調配正常生活和防疫需求。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