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9197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938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謝麗華主任陳秉熙科長
主編/徐昀霖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徐昀霖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938期
 點閱次數: 1376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20/2/5 國語日報
pic   屏縣潮昇潮科學遊樂會 跨校玩闖關 pic
pic pic
pic
主題圖片
屏東縣潮昇國小資優生設計科學關卡,引導潮州國小特教生體驗科學的樂趣。圖片提供/潮昇國小
pic
 莊舒仲/屏東報導

 屏東縣潮昇國小十一名四年級資優生,日前在高雄師範大學特教系教授蔡明富、陳建良和陳清桔指導下,動手設計和製作「手動噴水池」、「可以吃的BALL」、「旋轉噴水機」、「龜派氣功」及「飛天法環」五個科學闖關遊戲,更首度跨校到潮州國小舉辦「潮科學」遊樂會,從旁協助四十二名特教生體驗玩科學的樂趣,藉校際交流發揮所學。

 在「手動噴水池」關卡,潮昇國小資優生教特教生一邊扶著塑膠管,一邊運用「大氣壓力」原理把水桶內的水引出;另一關「可以吃的BALL」,潮昇的學生示範將氫化鈉與藻酸鹽混和,製成環保水球容器並放入果汁,特教生看了直呼神奇。

 潮州國小教師陳群曄指出,關卡設計很貼心,操作上不會太難,即使特教生無法馬上理解科學原理,但仍能從過程中接觸到不一樣的生活體驗。

 學生張溫彥綸說,在指導潮州國小同學的過程中要有耐心,有時會握住他們的手一起做,緩和他們不安的情緒。

 學生吳侑璇表示,教特教生時說話速度很重要,要慢慢講,如果講太快,會使對方緊張。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