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8941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938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謝麗華主任陳秉熙科長
主編/徐昀霖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徐昀霖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938期
 點閱次數: 1388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20/2/5 中廣新聞網
pic   防堵武漢肺炎入侵 中科院「熱顯像儀」把關 pic
pic pic
pic
主題圖片
pic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為加強防疫作為,中科院自行研發「熱顯像儀」,放置在會客室、石園聯合診所等處監控人員體溫,一旦發現體溫偏高者,儀器會以紅色影像或發出蜂鳴警示,做好把關。(李明朝報導)

因應武漢肺炎病毒疫情,中科院對人員進入院區都需要量測體溫,如有異常均不得進入院區,至於搭乘交通車、值勤人員、醫護人員等第一線接觸人員,以及進入醫務所人員一律配戴口罩,並落實同仁自主管理,每日量測體溫兩次,確保人員健康。

同時,中科院在會客室及醫務所等處,設置材電所開發的「紅外線熱像儀」,針對人員實施體溫量測。中科院材料暨光電研究所所長程一誠表示,「熱顯像儀」可用在體溫告警、居家監控、工業檢測等,一旦發現體溫較高者,熱像儀螢幕會呈現紅色影像或發出蜂鳴警示,確實做好把關。

中科院進一步表示,如發現體溫異常人員,院內同仁將轉送石園醫務所「發燒篩檢站」檢測,院外來賓及廠商則禁止入院,並柔性勸導前往醫療院所就醫檢查。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