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9269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938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謝麗華主任陳秉熙科長
主編/徐昀霖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徐昀霖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938期
 點閱次數: 1387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20/2/6 國語日報
pic   防疫學習不中斷 教部彙整數位平臺 pic
pic pic
pic pic
 沈育如、陳中興/連線報導

 新型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教育部宣布各級學校開學日期延後,但國中教育會考、指考、統測等升學考試如期舉行。為了讓學生這段期間「停課不停學」,教育部昨天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匯集的公私部門線上學習平臺,提供中小學到大專校院學生學習的機會,教師也能透過數位學習平臺備課或增進數位教學的能力。

 教育部表示,線上學習資源與服務包括教育部的教育雲、因材網、學習拍等;民間資源的PaGamO、均一教育平臺、LearnMode學習吧等;地方縣市政府有臺北酷客雲、高雄達學堂、E-Game、臺南飛番教學雲等;經由大學建構的臺灣通識網、學聯網,以及臺灣磨課師課程網(TaiwanMOOC)、臺灣全民學習平臺(TaiwanLIFE)、中華開放教育平臺(OpenEdu)、育網(eWant)、臺灣開放式課程暨教育聯盟課程平臺(TOCEC)等。

 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長郭伯臣舉「因材網」為例,平臺包括教學影片、練習題、動態評量、診斷試題等,提供國小國語文、數學、自然、英語等領域,國中是國文、數學、理化、生物等,讓學生依照平臺提供的影片,搭配學校的課本及習作在家學習。

 臺灣大學教授葉丙成表示,目前民間包括均一教育平臺、PaGamO的使用者超過一百萬人,學習吧超過七十萬人。PaGamO二月十一日到二十五日,每天提供免費線上任務,也排出小三到小六、國一到國三學生學習課表,按表操課就能充足學習。而學習吧更提供課程影片、講義等,讓學生在家自學,也與《國語日報》合作提供讀報教育。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日前也宣布與國立空中大學合作,建立數位教材,推動遠距課程教學,保障無法如期返校的陸生受教權。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