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8978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926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謝麗華主任陳秉熙科長
主編/林芳如校長
編輯/林泰安校長、林芳如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926期
 點閱次數: 1603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9/8/15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pic   全教總盼增設公幼 教育部:增設公幼 既定且堅持 pic
pic pic
pic pic
【林宜箴/臺北報導】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15號)召開記者會表示,教育部推動幼兒教育,強調「公幼及非營利為主,準公共為輔」,不過全教總查詢發現,今年增設公幼的經費遠低於準公共化及發放育兒津貼,批評準公共化政策是「撒錢討好家長」,無助於提升幼教品質。對此,國教署表示,未來還是會以公幼及非營利幼兒園為主,準公共幼兒園為輔。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表示,從立法院預算中心的報告得知,政府發放育兒津貼及推動準公共化計畫變成主軸,今年就花了200多億,而增設公幼及非營利成為口號,僅有7.7億元,這已本末倒置。因此全教總提出兩點要求,包括「第一,調整經費分配,在人口密集區,投入更多經費增設公幼;第二、準公共幼兒園加入要件「確保品質」一項,取消自行勾選的方式,應由第三方專業人士負責入園評估,專業人士產生方式由政府遴選之。」

  對此,教育部國教署副署長許麗娟回應,未來還是會以公幼及非營利幼兒園為主,準公共幼兒園為輔。教育部設立公幼是既定且堅持的目標,從106年到113年8年時間,預計增加公幼3000班,可以提供8.6萬的供應量,這種增設速度是過去16年的2.2倍。

  關於經費,許麗娟表示,針對全教總質疑補助準公幼與增加公共化幼兒園的預算懸殊,政府的「少子女化對策」在108年的預算為204.5億,其中擴大公共化幼兒園的預算為46.5億,認為全教總詮釋的預算數據有所誤解,另外為了讓土地空間較為受限的都會地區也能增設公共化幼兒園,也爭取了前瞻基礎建設20億的經費,興建50個公共化幼兒園,在109年也會爭取40億的預算,協助人口高密度區的縣市政府興建幼兒園,強調只要地方政府有意願,教育部絕對會「加速加量」給予支持。

  針對準公幼的幼教品質把關問題,許麗娟說明,平價教保服務不能等,因此提出了「準公共化」機制,無論是公幼或私幼,都要符合幼教法、教保人員條例,強調每一個幼兒園都要符合法規規範執行,針對準公幼,除了基本的法規之外,也訂定6大要件,包含5年一期的基礎評鑑、師生比、教保人員薪資、教保服務品質等等,在教保服務品質方面所提供的自我檢核表,是希望引導幼兒園自我檢視目前的狀況,往更理想的方向提升品質。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