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9400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926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謝麗華主任陳秉熙科長
主編/林芳如校長
編輯/林泰安校長、林芳如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926期
 點閱次數: 1769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9/8/17 國語日報
pic   行動智慧教學 北市236校百分百實施 pic
pic pic
pic pic
【阮筱琪、實習記者朱欽瀚、李泓哲/臺北報導】

 臺北市教育局昨天舉辦國小校長會議,局長曾燦金表示,臺北市將持續推動行動智慧教學,一百零八學年度達成全市兩百三十六校百分百實施,一百零九學年度則達成國中七、八年級,國小三到六年級,人機比三比一的目標。

 臺北市國小校長協會理事長、福星國小校長陳清義分享,校長協會五月前往美國紐約St. Ann The Personal School參訪,觀察該校課室教學,教師以「分組合作」方式,將學生分成三組:第一組以紙本練習開放性的題目,例如運算、短寫等;第二組使用平板等工具練習封閉式選擇題、是非題;第三組則是由教師講解。三組輪流,因此,只需使用三成數量的平板電腦,就可進行完整的學習,成效不錯,不管語文、數學科目都適用。

 根據教育局資料顯示,一百零七學年度北市國小基本學力檢測未達基礎級人數比率,國語文成績從一百零六學年的百分之二點八七,下降到百分之零點八五,成績進步顯著。

 陳清義表示,數據顯示有進步,還需要長期追蹤觀察,以了解進步的穩定性,但長期閱讀確實可幫助成績進步;以福星國小來說,每天中午都讓學生閱讀比較長篇的文章,培養素養,也有志工媽媽到校說故事。

 昨天會議中也頒發兒童深耕閱讀活動學校團體獎特優,包括敦化、五常、武功國小等十六校獲獎。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