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9676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928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謝麗華主任陳秉熙科長
主編/陳弘偉校長
編輯/陳弘偉校長、鄭綺瑩老師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928期
 點閱次數: 1619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9/9/16 國語日報
pic   暑假規畫行程 開學後驗收成果 pic
pic pic
pic pic
 暑假作業不只在暑假進行,也延續到新學期。臺北市湖山國小高年級學生本週三就要到花蓮的國小進行校際交流,學生的暑假作業就是規畫行程,細節包括:行程須以小組行動,半日遊的花費、交通方式、餐飲、預算等,但規畫後還必須交給教師審查,小組行動時雖然有成人或教師隨行,但不提供任何協助,到了定點還得完成闖關關卡。

 學生高程云、王彩佳這組多半選擇可以步行到達的地點,省下交通費;陳心如、呂浿安這組特別查詢花蓮九人座計程車的價格和叫車方式,決定要到離市區較遠的農場玩,兩人都說,安排行程有點困難,討論行程時,組員還要互相說服,才能統一意見,很期待花蓮行。

 桃園市復興區長興國小的暑假作業是延續課堂上的踏查課程,要求同學訪問部落耆老,進一步了解部落遷徙過程,並用平板電腦及四軸飛行器記錄踏查內容。長興國小校長許梅珍指出,踏查部落是校本課程,開學後仍會繼續實施,透過學生不斷的訪查及挖掘,這些暑假作業集結成冊,就是部落重要的文史紀錄。

 大溪區瑞祥國小今年的暑假作業,是要求學生和家長一起玩料理。校長魏瑞汶說,四十九名學生開學後陸續繳出與家人一起烹飪的圖片及說明,學生利用暑假學習烹飪技巧,開學後將在美食嘉年華活動驗收暑假成果。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