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5573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930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謝麗華主任陳秉熙科長
主編/林芳如校長
編輯/林泰安校長、林芳如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930期
 點閱次數: 1602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9/10/10 國語日報
pic   增經費 優先改善國教校舍 pic
pic pic
pic pic
【社論】日前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一讀通過《教育經費編列與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調高教育經費法定下限,從百分之二十三提升至百分之二十三點五,大約可增加一百三十五億元。將來若是三讀通過,這筆經費將可挹注在教育建設上,亦可帶動教育發展。

 一百三十五億元,不是一個小數目,倘若能夠用在刀口上,將可發揮極大效果。目前國教經費用於十二年國教免學費和新課程推動,占了相當大的比率;相對的,用在學校校舍改善和設備充實,則較為有限。雖然教育部頒布《國民中小學老舊校舍拆除重建作業規範》,但所需經費相當龐大,改善速度緩慢,需要逐年逐步增加經費,才能達成目標。

 目前中小學仍有為數不少的危險教室,教育行政機關也列入改善重點,以確保師生的生命安全,有其必要性。然而,問題更多的是,很多中小學的校舍或大樓施工品質不良,或年久失修,漏水或滲水相當嚴重,一旦下雨,常常發生「外面下大雨,裡面滴小雨」現象。學校向上級機關反映,但苦無經費,愛莫能助,影響教學與學習甚鉅,的確需要加以正視。

 未來增加教育經費,除優先改善國教危險教室外,校舍漏水問題也要一併解決,避免問題愈拖愈久,愈來愈嚴重。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