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ic
. 最「讚」資源 . 新進資源 . 熱門資源 . 依學程分類查詢 . 我的典藏資源 . 個人資源清單 . 資源英雄榜 . 我要上傳教學資源 回首頁 回首頁
pic
pic pic pic
title title     讚   檢舉   分享Facebook   分享Plurk   加入典藏   關於會員
學程分類列表line 國小生命教育 pic 生命教育教學資源『圖書繪本類』 pic 讀本 pic 馭風男孩(The Boy Who Harnessed the Wind)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識別碼   TPE_C00000590  
語言   中文 教學類型   素材
標題   馭風男孩(The Boy Who Harnessed the Wind)
描述   在天災人禍不斷的非洲,在愛滋病與貧窮交相迫的馬拉威,在巫術風行的小農村,在這個似乎看不到希望的所在,十四歲的失學小男孩威廉‧坎寬巴,創造了一個光明的奇蹟。
小男孩威廉生長的地方,玉米田環繞,沒有自來水,更沒有電力,已經夠困頓的生活,因為2002年馬拉威的一場大旱,更陷入嚴重的困境。飢餓是家常便飯,填飽肚子變成奢望,遊民四竄,民不聊生。連吃飽都成問題,當然更付不出學費,不管威廉再怎麼喜歡上學,也只能輟學。
不能上學,玉米田裡也沒啥活可幹時,小男孩威廉就到圖書館借書來自修,希望來年收成好可以復學時,能趕得上同學的進度。他對世界充滿好奇,看到一本書,那描寫能源強大力量的書打開了小男孩的眼界。在馬拉威,風是上帝賜予的少數幾種天然能量,早晚都吹動著樹梢,於是有個夢想在他的心中發芽:他要用源源不斷的風來發電,點亮家鄉與自己的未來。 
關鍵字    作者   
角色   提供者 日期   99年04月17日
適用年級   國小五年級,國小六年級,國中一年級,國中二年級,國中三年級,高中一年級,高中二年級,高中三年級,高職一年級,高職二年級,高職三年級
能力指標   
瀏覽次數  2763  (目前有0人按讚)
提供者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資料來源  http://www.bookzone.com.tw/Publish/book.asp?bookno=CS138
資源下載  點我下載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標題 檔案大小 版本 下載
《馭風男孩坎寬巴的故事》天下文化提供 12 574 KB 檔案下載
 
姓名標示 非商業性 相同方式分享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意見回應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pic
 
pic
pic
 
pic
 
pic   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