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ic
. 最「讚」資源 . 新進資源 . 熱門資源 . 依學程分類查詢 . 我的典藏資源 . 個人資源清單 . 資源英雄榜 . 我要上傳教學資源 回首頁 回首頁
pic
pic pic pic
title title     讚   檢舉   分享Facebook   分享Plurk   加入典藏   關於會員
學程分類列表line 國小藝術 pic pic 哈特網教學資源 pic 運動會系列課程—旗海飄揚、海底總動員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識別碼     
語言   中文 教學類型   教學設計
標題   運動會系列課程—旗海飄揚、海底總動員
描述   運動會是每年學校既定的行事,也是兒時我最盼望的時刻!當了十年的美勞老師,一直不斷的在思索:如何將每年這樣一個重要的學校活動融入課程中?讓孩子真切的感受到自己除了參加體育表演競賽之外,也能讓這個例行活動更有意義些!去年(2003年),是古亭五十週年校慶,學校盛大舉辦了一系列的活動;其一是讓每個年級都能去附近的社區踩街,我也和部分四、五年級的班級一起做了有趣的造型及裝扮,整個活動過程讓我印象非常深刻,孩子們也覺得很快樂;所以,去年的暑假我便開始構思有趣的點子,希望再讓孩子們回憶無窮!除了運動員進場時的造形設計,也期盼透過這個年度的盛會,許多家長都會參與的時機,讓他們能看看孩子們在美勞課時的創作;由這樣的出發點引導,我設計了兩個配合的活動。
一、旗海飄揚:這個活動可結合孩子們的力量一起來佈置校園喔!雖然,每個孩子的力量有限,但是全學年十個班的力量可是不容忽視的呢!將每個孩子的創作,以班級為單位一一串連起來,不但氣勢壯觀,達到美化校園的效果;更可藉著人潮洶湧的運動會,展示孩子們上課的創作,使家長及孩子能欣賞自己與他人的作品,彼此交流。
二、海底總動員:配合近期上演的火熱的『FINDING  NEMO』引起孩子們的動機,每個班級經由票選決定出表現的主題,但鼓勵孩子們有多樣性的裝扮;將主題融入運動會的進場活動中,配合健體課的動作演練,及音樂課的音樂節拍介紹,在運動會當天帶給來賓與家長一個全新的感受;也讓孩子們樂在其中,從造型設計…..到製作自己的裝扮,有個完整的概念,相信孩子們在日後面對同樣活動時也能處理的很好。
關鍵字   運動會,旗海飄揚,海底總動員,造型裝扮,色彩搭配,紙凸版畫,佈置校園 作者   劉香君
角色   提供者 日期   93年04月01日
適用年級   國小四年級,國小五年級,國小六年級
能力指標   
瀏覽次數  2036  (目前有0人按讚)
提供者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資料來源  東門國小哈特網
資源下載  點我下載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標題 檔案大小 版本 下載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意見回應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pic
 
pic
pic
 
pic
 
pic   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