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ic
. 最「讚」資源 . 新進資源 . 熱門資源 . 依學程分類查詢 . 我的典藏資源 . 個人資源清單 . 資源英雄榜 . 我要上傳教學資源 回首頁 回首頁
pic
pic pic pic
title title     讚   檢舉   分享Facebook   分享Plurk   加入典藏   關於會員
學程分類列表line 國小藝術 pic pic 哈特網教學資源 pic 小房子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識別碼     
語言   中文 教學類型   教學設計
標題   小房子
描述   近百年來,由於醫療與衛生的改進及產業與科技的高度發展,不但使地球上的人口快速膨脹,同時人類為求富足舒適的生活,自然資源也被超限的開發與使用;大規模的機械化生產結構,更使得我們唯一賴以生存的地球產生了環境危機,從全球性的環境問題:臭氧層破洞、酸雨、溫室效應、野生動植物的滅絕、熱帶雨林的濫伐…,到地區性的環境污染:空氣污染、 水污染、土壤污染、廢棄物污染更甚至是我們台灣所切身相關的土石流及山坡地保育問題……等,都使得生態環境岌岌可危,環境保護已刻不容緩。

有鑑於在都市長大的孩子,可能較不容易瞭解環境的改變,因為「一向如此」所以沒有什麼好奇怪的,對於這樣事不關己的態度,可能原因在於受影響的,不是他自己,而是他身旁其它的無生命物體或是些脆弱、微不足道的小生命,也就因為這輕如鴻毛的點點改變,無法讓一個小朋友發覺,也無法用同理心去感受這些「不同」對環境所帶來的影響,所以,特別挑選「小房子」這本書作延伸閱讀,書中以第一人稱擬人法技巧描述一間原本座落在鄉村的小房子,在環境改變的過程中,用「房子」的角度壓縮觀察的時間軸,讓原本10年緩慢、不易發現的變化,用繪本的形式,一頁一頁的展現在小朋友的面前,並運用擬人筆法,讓小房子在簡短的字句裡,就像個朋友,坐在孩子的面前,談談自己的所見所聞與所感。讓充滿想像力的小朋友試想,若他是那小房子,它的心境如何?它又希望如何的被幫助?透過這樣的討論過程,孩子學會了觀察環境變化、瞭解生長環境正面臨的課題。
關鍵字   閱讀,四季變化,環境變遷 作者   張正宇
角色   作者 日期   93年04月18日
適用年級   國小一年級
能力指標   
瀏覽次數  2022  (目前有0人按讚)
提供者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資料來源  東門國小哈特網
資源下載  點我下載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標題 檔案大小 版本 下載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意見回應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pic
 
pic
pic
 
pic
 
pic   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