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in
  帳號
密碼
登入
登入
SSO
EDUSSO
Login
創意教學設計競賽
::: pic 
pic 第四屆「媽媽教我的詩」國小學童朗詩影音大賽
pic pic pic
認識益教網  
pic
pic
pic pic pic  
分類:  

 第四屆 「媽媽教我的詩」國小學童朗詩影音大賽

活動簡章

-用最深情的語言  唱給最深愛的土地-

一、活動宗旨:

(一)培養學生欣賞各種語言及其文化,增進族群間之瞭解、尊重與包容的情懷。

(二)透過競賽學習的過程,提昇對語文研習興趣,以期蔚為風氣,而收宏揚文化績效。

(三)達到「人親、土親、文化發展自我功能」的深刻體認。

 

二、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新台灣人文教基金會

承辦單位:臺北市萬華區老松國民小學、臺北市鄉土教育中心

協辦單位:臺北市國教輔導團本土語言輔導小組

 

三、報名對象:

凡就讀於全國公私立國民小學之一至六年級在籍學生,不需相同年級,皆可由老師或家長自由組隊報名參加。

 

四、比賽說明:

(一)組別:

分為「國語組」、「閩南語組」、「客家語組」。

(二)每隊人數:

每組以 310 位國小在學學生為限,指導老師以2人為限,可跨組報名,惟每隊每組以一件參賽作品為限(指導老師不限制)

(三)朗誦主題:

1.與臺灣各地文化風貌、地理特色、歷史背景相關詩作,古典或現代作品不拘。

2.不限首數,可多首組合。

3.可自行選題或自行創作,亦可參考主辦單位所提供之作家作品(附件四)。

(四)表現形式:

1.以朗誦為主軸,輔以吟唱、表演、道具等各種足以強化效果之表現形式均可,惟皆須以參賽學生演出為限。

2.可自行布置情境,及搭配服裝道具,增添表演效果。作品以錄影方式錄製,製成影片檔(檔案格式為「MPEG」或「AVI」,檔案大小不得超過 2 GB)並燒錄成光碟(請以資料光碟燒錄)。

3.影片可配合朗誦情境進行剪接,惟影音後製效果(朗誦主題、朗誦詩作的字幕等後嵌字)不列入評審計分。

4.影片長度至少 3 分鐘,且以不超過 5 分鐘為限,未符合時間規定者(不足或超過)評審斟酌扣分。

 

五、評審標準:

(一)內容30%:詩作主題、內容及朗誦的合適度。

(二)字音 30%:咬字清晰度、獨誦團誦的和諧度、對詩中情韻的掌握度。

(三)表現技巧 30%:情意張力、情調設計、隊形服裝、肢體展現及整體表現。

(四)團體精神10%:整體默契、舞台移位、情意融入、團員參與感。

 

六、參賽辦法

(一)繳件方式:

1.親送:即日起至103910日下午4時止。

2.郵寄:郵局掛號以103910日前(郵戳為憑)

            ★請注意時間,為公平起見,逾時恕不受理。

3.收件單位:「臺北市鄉土教育中心」  108臺北市萬華區廣州街101號。

4.洽詢電話: (022336-1704分機20  周老師。

(二)繳交資料項目:

1.書面資料

報名表(附件一)及【參賽隊伍指導老師】授權同意書(附件二),朗誦主題為自行選題或自行創作者須另繳交【原創作者授權同意書】(附件三),資料不全者不予參賽。

2.光碟

(1)  檔名規則:請註明「報名組別」及「朗誦詩題」(例如:閩南語組-臺灣像海翁)。

(2)  影片檔若有洩露指導老師或參賽學生姓名等資訊,不予以參賽。

3.為方便報名,同校不同隊伍的影片檔,可合併燒錄成一份光碟片,統一寄出,影片光碟不予退件,請自行備份留存。

 

七、獎勵與成果發表:

(一)由承辦單位聘請專家學者擔任評審委員,每組評選前3名及佳作5名,分別獲得獎金:第一名15,000元、第二名12,000元、第三名10,000元及佳作3,000元,得獎隊伍頒發獎牌一座,學生及指導老師每人頒發獎狀一紙。

(二)主辦單位有權依各組參加件數及作品水準酌予調整獎勵名次及名額。

(三)比賽結果將於10月中旬公布於本活動臉書粉絲團專頁及臺北市鄉土教育中心網站,並於10月下旬舉行頒獎典禮(確切時間及地點將另行公布),每組第一名將於典禮上公開展演。

 

八、注意事項:

(一)參賽隊伍所朗誦之詩作、配樂,如為有版權之作品,應經創作者之同意,並繳交【原創作者授權同意書】(附件三),方可於比賽中使用,若涉及法律責任,由參賽隊伍自行負責。

(二)參賽影音作品需為未曾獲得其他相關單位補助,且未曾於任何競賽活動中獲獎或發表之作品。

(三)參賽所有作品將公布於活動臉書粉絲團專頁及YOUTUBE網站,所有參賽者之語言、文字,主辦單位將保有使用權,並有權製作成影音、文字等宣傳品,以作為推廣活動之用,但不可將之作為販售工具或商品。

(四)凡報名即視同認可並接受本簡章之各項規定,本簡章如有未盡事宜,由主辦單位依規解釋、修正之,並公布於活動臉書粉絲團專頁及臺北市鄉土教育中心網站,參加者不得另議。

(五)其他相關訊息或疑問,請洽:

臺北市鄉土教育中心/周老師

電話:(0223361704分機20

傳真:(0223361720

E-mailhcec@tlsps.tp.edu.tw

臺北市鄉土教育中心網址:http://hcec.tp.edu.tw

活動臉書粉絲團專頁http://www.facebook.com/mmjwdsh

公告時間:  103年05月01日
底圖 相關網址相關連結 轉寄好友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友善列印 回上一頁回上一頁 底圖
說明 檔案大小 上傳日期 下載
活動簡章 81 KB 103年05月01日 附加檔案
 
pic pic pic
icon最新消息
line
icon站務公告
line
pic
pic pic pic pic
pic pic pic pic
pic pic pic pic pic
pic pic pic
發表排行榜  
pic
pic
pic pic pic
pic pic pic
pic
icon發表排行榜:
高職國文 41
高中音樂 13
國小生命教育 100
國中社會 1193
高中國文 123
pic
pic pic pic
pic
pic pic pic pic
pic pic pic pic
pic   pic pic pic pic 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