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ic
回首頁 回首頁
pic
pic pic pic
 
title title   line
教師寶典清單
 
pic pic pic
pic
您的好秘書―教師寶典
臺北益教網為了使教師,在從事「班級經營」或「行政管理」上,更為順暢更有效能,特別增設了「教師寶典」這項運作系統。有關這項新功能的意義與作法簡介如下:
(一) 緣起
  臺北益教網自從開站以來,即致力於「教師教學資源」的建置,與「專業成長平台」的增設。然而對於教師「班級經營」,和兼任「行政業務」的範疇卻著力甚少。因此,著手設置一個資源庫,以提供教師所需。
(二) 意義
  「教師寶典」和「教學資源庫」,都是在提供教師豐富、有效、便捷的資源,以利業務進行。然而「教學資源庫」,顧名思義就是著重於「教學」的這個區塊。因此,舉凡教學設計、活動、教材、教案、素材……等等,都是蒐集的目標。而「教師寶典」則側重於班級經營和行政業務,所以,凡是計畫、表單、規章、通告、範例……等等,皆是網羅的對象。其目的在於方便與提示教師,使其業務更為有效率。
(三)內容
  本系統根據「檔案總管」的架構,分四個層級建置。
第一層級:是以學程劃分為「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高職」五大範疇。
第二層級:是依職務不同而區分為「教師班級經營、教務、學務、輔導、總務」等五範圍。
第三層級:是以學校各處室,慣用的組別來區分。
第四層級:是依據檔案的內容來建立資料夾。
(四)使用方式
  1.資源查詢

 

使用者只要在臺北益教網首頁的左下角,按下「教師寶典」的連結,即可在類似「檔案總管」的架構中,尋找所需的檔案。若找到之後,可以立即查看檔案內容,是否合乎自己所需。如果需要則可以複製檔案,或下載原始檔案內容。
  2.資源輸入

 

本系統所建置的資源來源,和「教學資源庫」相同,是採鼓勵「會員主動提供」為原則。因此,會員可以主動將自己的檔案上傳與他人分享。其上傳資源步驟為如下:
﹙1﹚ 在第四層級找到最適合的資料夾,將其打開之後在其右上角有個「我要新增主題」的按鈕,按下之後依說明輸入資料即可。
﹙2﹚ 為了使整個系統架構清晰便於查詢,因此,只有管理者可以建置「新資料夾」。所以會員要輸入檔案,卻沒有適合的資料夾時,請在適當處室以「其他」為名的資料夾上輸入檔案。我們管理員會依需要,再建置新資料夾。
 
 
 
pic
pic pic pic
 
 
pic
 
pic
pic
 
pic
 
pic   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