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in
  帳號
密碼
登入
登入
SSO
EDUSSO
Login
創意教學設計競賽
::: pic 
pic
pic
pic pic pic
杏壇芬芳錄 杏壇芬芳錄   pic
杏壇芬芳列表 line王雅芬杏壇芬芳錄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dot 台北市大安國小 王雅芬 老師: 以輔導專業能力,無私無悔的奉獻,高度服務熱忱,待人親切溫馨。 聯絡我
點閱數:6831
背景圖
 
榮獲教育部94年度友善校園個人績優獎
榮獲教育部94年度友善校園個人績優獎
辦理多元文化活動,關懷新移民家庭。
辦理多元文化活動,關懷新移民家庭。
落實特殊教育,關懷特殊兒童。
落實特殊教育,關懷特殊兒童。
積極推動家庭教育,成立百合讀書會。
積極推動家庭教育,成立百合讀書會。
長期推動認輔制度,關懷弱勢學生。
長期推動認輔制度,關懷弱勢學生。
辦理全市性輔導主任知能研習,促進輔導專業成長。
辦理全市性輔導主任知能研習,促進輔導專業成長。
推薦人 :吳南江
芬芳分享
雅芬主任以輔導專業的能力,無私無悔的奉獻所學,主動助人的高度服務熱忱,待人親切溫馨,親師與之互動備感溫暖。其長期從事輔導工作,落實學校輔導之初級預防外,更起動社區諮商師進校園,協助學校輔導工作二級預防之諮商輔導。多年來,扶助弱勢學生,啟迪人性的光輝,其優異的工作表現,積極熱忱的服務精神,實在是我們教師的典範。茲舉其優良事蹟,分享同道。

ㄧ、落實推動性別平等教育,績效顯著屢屢榮獲臺北市評鑑績優
二、落實中輟生通報與輔導,積極探訪中輟個案,召開個案親師聯繫會議,並建立輟學安置輔導措施,近年來皆達成零中輟學生目標。
三、積極推動生命教育宣導活動,引導學生認識自己、肯定自己、建立自信,開展生命教育價值。
四、常年推動教師認輔制度,鼓勵教師認輔特殊個案學生,關懷弱勢學生,導引教師發揮教育愛,讓教育發光發熱。
五、關懷新移民及其子女,辦理多元活動,輔導學生認識多元文化差異,體驗多元文化特色,消除新移民子女學習落差。
六、擔任輔導活動輔導團執行秘書多年,規劃台北市國小輔導人員專業進修成長活動,辦理全市輔導教師輔導研習,對提升台北市輔導人員專業技能,具有特殊的卓越貢獻。
七、整合各項輔導資源,建置學校輔導資源網絡,提供教師方便好用的社會輔導資源管道,協助推動各項教育工作助益甚多。
八、積極推動家長教育成長研習,連續三年評鑑優等,並成立百合媽媽讀書會。
九、規劃辦理預防性小團體輔導,輔導適應欠佳兒童,增進人際關係。
十、辦理家長感恩活動,歲末家長聯誼活動,增進學校家長間的和諧互動,營造人文溫馨校園。
十一、樂於分享輔導工作之專業經驗,傳承輔導專業知能,讓其他學校輔導人員從事輔導工作更為稱職。
十二、勇於承接社會局轉介特殊個案,積極認輔特殊個案兒童,關懷輔導個案問題行為,讓特殊個案學生受到良好保護與最佳的教育輔導。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回饋意見
發言者

 
新進芬芳篇
line line line
line
學校姓名個人簡述點閱數推薦人
臺北市北投區大屯國民小學許土生一個默默耕耘,無怨無悔,主動熱心的好朋友。2158連麗玲
臺北市松山區松山國民小學蘇慧燕以戲劇教化童心-讓班級充滿歡樂與喜悅的蘇老師3946林亮伯
臺北市松山區松山國民小學陳淑貞孩子生命中的貴人4001林亮伯
臺北市松山區松山國民小學林盈秀心懷慈愛悲憫的林盈秀老師3866林亮伯
臺北市松山區松山國民小學吳秀雲帶給身障孩子美好生活及幸福未來的特教園丁〜吳秀雲老師3830林亮伯
臺北市松山區松山國民小學劉愛華何處是兒家? ~劉老師一路的陪伴~3246林亮伯
臺北市松山區松山國民小學胡文華「主動關懷‧真誠接納」─胡文華老師3775林亮伯
臺北市松山區松山國民小學柯秋月默默耕耘的融合推手~柯秋月老師4103林亮伯
臺北市松山區松山國民小學沈麗慧愛似湧泉 源源不絕-有你真好4183林亮伯
臺北市松山區松山國民小學蘇慧燕我們的豆豆姐姐3444林亮伯
 
line
line   more
 
pic
 
pic
pic
 
pic
 
pic   pic